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94篇

个人描述

我的爱就是这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你的博客的灯光会永远亮在我的生活里。

真话的力量

2016-03-01 22:12 阅读(?)评论(0)


      高三百日誓师,年级领导让我代表老师发言,勉为其难,写了下面这篇稿子。言为心声,所以引起了共鸣!

                                                                             —— 题记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衔枚疾走,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龙门逼临百日。作为一名高三老师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

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首先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样一群人。

他们的名字叫父母亲。养育你们十八年,眼望着你们在一天天长大,他们会想:有这样的孩子,不管多苦多难,就是付出全部,也值了。当他们风里雨里奔波了一天,泥里水里劳作了一天,带着满身疲倦躺在床上的时候,他们就会想:等着吧,将来孩子大了,一切都会好的。当他们遇到难处遇到不顺甚至遇到生活中猝不及防的打击的时候,他们会想:为了孩子,不管怎样都要坚持下去!同学们请你想一想,你是否可以承载起父母的期盼,你是否真的可以让他们有一个不错的将来?那么现在就是你用实际行动做出回答的时候。

最近一个家长在电话里对我说:黄老师,你是不理解我们的心情,我们嘴上说“只要尽力就好”,其实我们也希望孩子的成绩好一点,再好一点!是呀,他们不敢、不会、也不能给你加压,但他们又多么渴望能以自己的儿女为荣,在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天,他们也能激动的向全世界宣布:我的孩子考了600分!我的孩子考了700分!同学们,父母就是你必须拼搏的理由!

其次,还有高三的全体同学们!你们都有自己的故事,但青春的脚步却亘古如一,来而复去,永不停留!自从走进一中的那一刻,岁月的脚步就已经把你的今天变成了昨天,把你的昨天变成了历史。这期间,你或许辉煌的耀眼,或许平庸的惊心,或许是人人瞩目的成功,或许是不能弥补的缺憾,但往之不谏,来者可追,只有这即刻到来的一百天还可以雕刻和重塑。

记得2010年,我的女儿因为父亲的猝然离世,高考只考了419分,站在父亲的坟前,她发誓一定要考上重点大学,以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她去了遵化复读,临行前她对我说:“妈妈,放心吧,别的妈妈能享受到的荣耀,我一定让你也拥有”。她所在的那个复习班高考成绩由350分到600分不等,她的分数在班级里占46名,但是半学期下来之后,她排名第六,她的班主任告诉我:一个月了,居然不知道自己前后座同学的名字的是她,每次他到班级,唯一一个不会抬头的学生是她。追着老师问问题最多的是她,每个时间段来到教室最早离开教室最晚的是她。我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登上高峰的人,就应该以这样的姿态行走在攀登的路上!高考结束,她以615分的成绩考上了苏州大学。知道分数的那天,她写了这样一句话“欣赏过那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吗?那其实就是江河走投无路时创造的奇迹!”

同学们,梦想与现实对弈,汗水与泪水胶合,一切软弱一切借口一切伤痛都无人喝彩,只有考试卷上那不断攀升的成绩才是王道!一百天,为时不短,请你记住:只要你不拦着自己,谁也拦不住你!

最后,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名字叫老师。在过去的日子里,你们一定记得他们伴着晨星踏着明月顶风冒雪来来去去的身影,记得他们伏案备课耐心辅导的姿态声音,记得他们在你需要安慰时的温言软语在你犯错时的苦口婆心,记得他们抛下父母妻儿放下家事种种一刻不差的陪在你们身边,记得他们不管身体如何不管心境如何走上讲台眼里心里就只有你们,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刻,他们一样还要全力以赴帮你去拼完高中时代这最后一程。同学们,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我们奋斗的意义就是你们,我们期盼着你们的期盼,我们梦想着你们的梦想。所以,我们才无怨无悔的付出,过去如此,今天也是一样!

当然,我们还应记住校长殷殷的嘱托,兄弟年级所有师生的期待以及整个社会的瞩目!

冰雪消融,将化作千顷碧波;书声朗朗,必铺就锦绣前程。同学们,让老师和你们一起奋战百日,盛夏之时,杨柳依依,山灵水秀,一中风骨,让我们一起邂逅一场高考的盛宴!

       

 

                                          2016229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