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94篇

个人描述

我的爱就是这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你的博客的灯光会永远亮在我的生活里。

四年后重新来到这里

2021-02-21 16:44 阅读(?)评论(0)

                         四年后重新来到这里

那么久,那么久,似乎遥远的不曾见过,但又恍如昨日,你的音容笑貌言谈举止依旧清晰。有那么一天,忽然看见一段视频,一个完全就是你的摸样的人在医院的走廊里,推开一个病房的门,又退出来,转头往回走。那一刻一种久违的熟悉的感觉袭上心头:是你吗?肯定不是;不是你吗?你明明就是这个样子啊!

    夜色如水,月光透过窗子款款的爬上床头,想着你,也想着这几年来发生的事,如果你还在,会怎样呢?

公公于2020年与世长辞了,享年82岁。是癌症夺去了他老人家的生命,从确诊到去世历经半年,临终前,告诉我说,一个镶满老照片的镜子后面,是你的一张放大了的遗像,老人家说,他想你的时候就偷偷的去看看你的照片。我听了,泪水瞬间夺眶而出。他去世后,我们在他的上衣口袋里看到了一张你刚刚参加工作时的证件,证件的塑料皮已经破损,但你的照片还完好无缺。我猜想,那也是咱们的老父亲对你思之念之不弃不舍的明证啊!

掩埋老人家的那天,我分明又一次感受到亲人诀别的痛楚,看着棺材缓缓下葬,看着你的坟茔静默而立,我那么强烈的渴望着人们死而有知,渴望着另一个世界的人也和我们一样可以家人团聚,那样的话,你不再孤单,父亲也不再孤单,而最终一家人可以在那个未知的世界里相亲相爱的生活在一起。

此后还有很多事要和你说,女儿事业有成,爱情甜蜜,落户上海,有房有车,她正在兑现当初在你的追悼会上许下的诺言:努力奋斗,让妈妈有衣有靠!还有要说的是我的父亲,你的岳父就在20201226也同我们永远的告别了。那天正是寒冬腊月,气温零下三十多度,大雪没膝,去墓地的路走的艰难异常。和你有关的是,他曾经叮嘱我:“好好对待你婆婆,那也是替志一尽孝心。”

这世界生离死别耳闻目见、甚至亲身经历不知有多少,不能理解的似乎都能过理解了,不能面对的似乎也都面对了,可事到临头,还是那样的心痛,那样的难受,只是心痛难受之后,心里倒也平静,不再像当初你猝然离开我时那样的无助,那样的怨无所怨恨无所恨,最后只怨苍天无眼,让你英年早逝;这是情形不同了吧?我在想,我们最终都有这么一天的,早晚而已。

过了这么久,都已经忘记怎么发博文了,想告诉你的话放在心上太久了,今天跑到这里来絮叨几句,以解我心头郁积之情吧。生活还要继续,我似乎离你越来越远,又似乎离你越来越近,但愿逝去的各自安息,活着的各自安好!

 

                                  2021年正月初十草草而就

  最后修改于 2021-02-21 19: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