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94篇

个人描述

我的爱就是这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你的博客的灯光会永远亮在我的生活里。

别了,我的“突然”的2015

2016-01-02 14:11 阅读(?)评论(0)

别了,我的“突然”的2015

——写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

生命是一个奇迹,生活更是奇迹中的奇迹。2015年带着向前看的心态匆匆忙忙的跑过了三百六十五天之后,骤然间迈进了2016年的门槛。人们怀着各种不一样的心情都在盘点过去一年里的故事,细数岁月的缕缕时光在自己的年轮里刻下的或深或浅的痕迹,有时长叹一声“时不我予”,有时伤感一回“日月如梭”,但不管怎样,你的你们的我们的我的2015年远离了人世的喧嚣成了一座石碑,碑上刻着:走过了就永远也走不回来的时光。

是的,对时间的慨叹是人类最沉重悠长永不停止的慨叹。对我而言,我该感叹的似乎只有两个字“突然”。

一天下午,母亲忽然打来电话,焦急万分的说二弟妹出车祸了,正在县医院抢救,是死是活还不知道!我马上打车前往丰宁县医院,三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半路堵车,四个小时后才到达。此时弟妹手术已经完成,人在重症监护室里。二弟告诉我弟妹一个肾破裂已摘除,肋骨尾骨骨折,还有没有其它内伤还要观察。这是突然降临的一场灾祸,面对监护室门外一家人的忧郁焦虑不安的神情,我深感痛心,但也无能为力。询问医生,得知没有生命危险。这才放下了一半心。

一天早晨,丈夫的弟弟因心脏疾病突然去世!想起不久前还去看望他,谈起儿子的婚事,谈起女儿上学的事,说起妻子有病的事……他满脸忧愁,我安慰他说不要急,有哥哥姐姐们帮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二天,三个姐姐全都回去,三姐答应他孩子上大学全部学费她出,哥哥也答应孩子上初中高中他管,总之一家人顾念着手足之情,都在帮他。然而没想到,他却在万般忧虑和不甘中突然撒手人寰。送他走的那个晚上,心情好不凄凉!

一天晚上,下班回来刚吃完饭,姐姐来电话说婆婆脑梗在市中心医院。半点钟赶到医院,看见婆婆正在输液,白发苍苍,满脸皱纹。姐说:前一天晚上婆婆就感到腿脚无力,不能走路,但考虑到晚上,怕姐夫开车过大梁不好走,也没给姐姐打电话,直到今天早晨才告知。到医院时已经过了24个小时,医生说早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了,血栓已经不可能溶开了。

深夜,我守在婆婆的病床边,看到她沉沉睡去的样子,心中升起无限的伤感。送走黑发人的白发人,她承受了失去爱子的痛苦,在那不久她有失去了百岁老母亲,之后哥哥嫂子相继去世,公公曾经不止一次的说过活的年岁大不好,会经历许多亲人的死亡。是呀,他们承受了太多的生离死别!看着眼前的婆婆,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如果儿子还在,她会怎样呢?

   “生命中,不断的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不断的有得到和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这是台湾一名作家说过的话,在这些“突然”的背后,我感慨于人世的无常和变化莫测,我算不清自己遗忘了多少,记住了多少;看见了多少,没看见的又有多少。但我却努力的祈祷:当我还能记住和看见的时候,让世界最灿烂的阳光洒满我的灵魂,让生活的希望占据我每一寸心房,让我的亲人和朋友们成为我的陪伴,让我的爱人伴我地老天荒!

 

                                 20151231

  最后修改于 2016-01-02 14: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