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94篇

个人描述

我的爱就是这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你的博客的灯光会永远亮在我的生活里。

不敢再触摸的思念

2017-04-03 12:56 阅读(?)评论(0)


好静。

当我又想用“丈夫”这样的称呼来怀想你的时候,春天已经来了。阳光在窗外肆意的泼洒,微风熏染着远处静默的山峦,突然好想牵着你的手,赴我们久远之前的约定,然而……你在哪里?你真的真的已经成为我隐藏起来不敢再触摸的思念。

    我想,岁月带来了很多也带走了很多。你走的很急很远,急的我来不及再为你准备一顿饭,来不及再对你说一句话甚至我来不及再细细打量你一眼,远的任我走遍天涯海角再也寻觅不到你的影子。我们经历的一切艰难辛酸一切快乐渴望如今都成了刀剑,一不小心就会划伤我的思念,比如八十高堂颤巍巍的身影,比如再也不敢喊“爸爸”这个词语的女儿,比如你去世四年后爸爸第一次来家里错喊着你的名字,比如我们的草原,我们的黄昏,我们的诗文,我们的誓言,我们的缠绵,我们走过的每一天……

多少次都想去你的长眠之地,多少次又止步不前。因为记忆如海,悲伤成河,我该拿什么收拾起不再萧瑟的心境呢?你给我最后的记忆始终伴随着刺眼的花圈飘飞的纸钱,呼天抢地的哭声、撕心裂肺的痛苦和无法挽救的绝望。省略这一切之后,剩下的就是浸染着未来岁月的忧伤和永远不再鲜亮纯净的眸子。用你舍我而去的事实定格了人生的宿命,还不知道未来的我会以怎样的方式与这世界告别!

在一个寒冷的清晨,上班路上我与对门老太太擦肩而过,她慢悠悠走路的身影晃过我的眼帘,一个小时之后她就在车轮之下丧生,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想到前几天在她家里,听她给我介绍她刚刚拍完的那些婚纱照,穿着大红的婚纱,美美的样子,非常好看。当然照片上都是她一个人,听说她的丈夫早已去世,我那时是怎样羡慕老人家的那份情致啊,殊不知那是她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的礼物。

亲爱的,你能懂我吗,匆匆谢世之后,你已化为尘埃,我为什么还是这样牵挂?茫茫辰宇,碌碌众生,何以情难却意难平竟至于泪水长流呢?

回到我们的房间,擦拭尘土,我依然还是躲避着你的照片。

去朋友家做客,一盘鸽肉,我还是不敢动筷,因为你告诉过我烤鸽子真的太残忍。

回到老家,站在院子里,与你长眠的地方不足一里,竟不敢对着你的方向张望。

依旧记得你最喜欢吃的东西,依旧记得你在电脑前打桥牌的样子……

    哦,如果这就是怀念,请诸方神灵原谅我的这份执念吧,因为我越想放下越是难以放下,越想忘记越是无法忘记。


窗外依然是阳光璀璨,我依旧想着:执子之手,与尔偕老是一句多么美丽的谎言!

  

                                                       2017年清明

  最后修改于 2017-04-03 19: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