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94篇

个人描述

我的爱就是这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你的博客的灯光会永远亮在我的生活里。

无法破译的感觉(外一首)

2017-02-15 14:14 阅读(?)评论(0)

 

无法破译的感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感情有了硬度

任凭人世遍野的悲伤

也打动不了风干了很久很久的情绪

是什么藏起了一切表情和容颜么

是什么消逝了一切吟咏和歌唱么

是什么迟滞了一切到达和兑现么

是什么戳穿了一切谎言和信念么

分明有一层厚厚的茧,

阻断了我顺流而下的柔情和酣畅淋漓的渴望

 

可怕吧

生活到底给我开出了怎样的药剂

让悲欢离合搁浅在彼岸与远方

 

然而,我还是有了一种新的感觉

浩瀚星空,大地长河,

蜂蝶草木,万家灯火,

触动我心弦的一刻

我血脉贲张

我依旧爱着这个世界!

爱着无法破译的感觉!

 

                            2017212

 

其实我有千万吨语言可以提炼

提炼出家的苦辣酸甜

可是面对我在外漂泊的兄弟

面对我羁留他乡的姐妹

面对我辛苦打拼的儿女

面对我空巢的老人和留守的孩童

我却发不出一点点声音

说不出一句话语

 

夜幕降临

星空错译了漫长的旅程

梦在枕边升起

爱人轻呼爱人的名字

小儿女拉住父亲的手臂

老人泪水纵横儿子双膝跪地

时间与时间交接

季节与季节更替

在岁月里的某个节点

我叫它——团聚

 

 

 他们或者不知道

走过多少路,跨过多少桥

才可以把一个名字送给记忆

 

                                2017215

  最后修改于 2017-02-15 14:4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不敢再触摸的思念 下一篇:岁末情怀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