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94篇

个人描述

我的爱就是这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你的博客的灯光会永远亮在我的生活里。

岁末情怀

2017-01-01 10:15 阅读(?)评论(0)

岁末情怀

 不记得多少次,情怀饱涨的如春江之水,不流泻即满溢四处,但终因懒惰而冷落了这一份份情愫,还常常煞有介事的告诉自己:时间,是因为工作忙碌的没有时间而已。但这个理由今天看来似乎很没分量。当一名老师,一名工作在像战车一样永远以战斗的姿态冲锋着的学校的老师,自己支配的时间的确是少之又少,但总有些时光漏在大自然的日月星辰、山川河流、花草虫鱼、春夏秋冬里,总有些感喟铭刻在亲朋好友的悲欢离合命运陡转里。

 所以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人们称之为跨年的时刻,写下这些文字,算是给自己的一个交代吧!

 同学。和克贞聚了两次,加入了同学群里。毕业后见过面的,没见过面的都可以在这里问候一下互通消息了(感谢科技的发达)。但第二次在滦平与克贞的见面却颇有几分伤感,她证明宋海珍因病去世了。

 北方遭遇的那场大雪,似乎永远不再融化,铺天盖地的掩埋了一切。晚上的天气更加寒冷。我们四五个同学走在这个北方小镇的街头,提起一个个名字,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承德师专,岁月掩盖了一切,过往了一切,但唯独消磨不了青春的记忆。不想有一句话说出来,我们不觉都有些黯然:当初我们毕业分别的时候,谁都不会想到有些人竟是永别。克贞说:是呀,毕业后,我没见过宋,也没见过志一。

 我的泪流的很汹涌,这是第一次在既熟悉他又熟悉我的人面前,说起了他。在克贞的记忆里,也只是我们当初年华正盛的摸样吧,但转眼二十几年后天人永隔,那时谁知道分别的分量竟是如此的沉重呢?但即使知道了,又怎样呢?

 还是祝愿其他的同学们一切安好吧!

 亲人。母亲磕伤了脚,这是2016年的冬天,我最为感慨的一件事。因为妈妈的无知,准确的说也是因为舍不得花钱,以致伤口感染,不得不清创后进行植皮手术。前后两次住院治疗,共计48天——这注定了我一个冬天的生活轨迹:家,学校,医院。我感觉自己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把所有的时间砍成一段段的,我又像一台机器,准时的出现在教室里,病房里,家里。但我却很坦然,毕竟这么多年,我第一次可以这样贴近我的母亲,为她尽一份孝心。我常常和弟弟们讲,我们的妈妈十六岁生下了我,到二十五岁的时候,就有了我们姐弟四人,她把自己的所有都献给了我们,她最应该得到我们的报答。然而这一次,却让我心凉。他们兄弟三个视母亲为路人,冷漠的很。

 同病房的其他人似乎也好不到哪里,来病房照顾的几乎都是女儿女婿,儿子媳妇却很少。几位老太太各自说起来都有伤心处。我默默无言,内心却常常翻腾不止:人类最朴素的情感不就是对父母养育的回馈吗?一个不爱自己生身之父母的人,还能叫“人”吗?

 我诅咒一切弃父母如草芥的儿女。

 当然,我最该感谢的是我的爱人,他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态度,让我见识到了周围所有人口中的“好人”的慈悲与高贵。我的母亲总是说:我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两个姑爷都这么好。我也常常想,我失去了最爱,上天垂怜,又赐给了我另一个最爱,他们也许就是一个人吧?

 我也有特别开心的事情。儿子家泽签完了工作,年薪四十万,他的女友也签下腾讯,并且寒假他要去拜访女友的父母,之后嘛,那自然是可以带着我们的“儿媳”回家来了。小女儿在上海森马实习结束后,开始正式定岗为营销经理,管理十家森马店,月营业额在北京、广州、天津、温州等范围内数一数二,得到上司的赏识和重用。两周多的外孙女辰辰懂事了,周末回来是我们的一大乐事。

 2016年马上成为过去,这一年喜中有悲,哀中有乐,但不管怎样,只要有希望,生活就是一杯耐人品味的美酒。

 小人物的小情思小情怀,记录于此。祝愿我的同事、领导、家人、朋友忘记辛酸,展望幸福,过好自己的2017!!!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