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94篇

个人描述

我的爱就是这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你的博客的灯光会永远亮在我的生活里。

又是一年送别时

2016-07-08 18:11 阅读(?)评论(0)

又是一年送别时

不知不觉中2016届高三学生又走到了离别母校的时刻,我送别2013届学生后也同时又一次送别他们。心中自有许多不舍,但毕竟年过半百,同样的画面经过了许多次,所以内心也还平静。但衔接班开课,看着坐在面前那一张张稚气陌生的面孔,我却忍不住想念起来,翻看他们给我的留言,不禁思绪万千。

水龙吟 次韵章赠黄老师杨花词

高三四班    张家伟

芳烟碧草连天,杨花落尽残阳暖。梅雨如丝,晓风将歌,溪清沙浅,暮月晨烟,雪老流年,回首任教数十年,沥心血,披肝胆。

 潇潇风雨凭栏,谈瑶琴,小重弦断,梨花满地悠羌管,陌上残絮映眼帘,细来看,不是杨花点点,渭水似寒,汨水如涓。愿吾师身体康健。

 

天仙子 临别赠师

高三四班   耿一鸣

卷云流暮暗伤景,轮回几度把酒听。风云聚散终归去。笔锋起,离别叙,愿君此世无忧虑。

青灯半盏伴身影,几卷书画留昔趣。明月清风拂夜景。举杯饮,笑别离。祝师此世最快意。

 

 

亲爱的老师:

 时间真是一趟无情的列车,它载着我匆匆的来过,又将载着我匆匆的离去。但幸运的是,在这匆匆的旅程中能够邂逅你——我人生中的一大美丽,能够与你结伴而行,共同经历三年的风风雨雨……

 我曾仔细回忆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么长的时间里,我未曾带给你任何温馨的记忆,但还好,这一切都能来得及,剩下的200个日日夜夜里,我想我们之间一定可以充满惊喜与新奇。我想,时间如果可以静止在这一刻,雪花飘飘,思念如潮,也是甘愿。

记得有一次你悄悄的对我说:昨天是你的生日,那语气俨然我们就是一对好姐妹,透露着我们同龄人身上才有的那份孩子气,那股可爱劲儿,忽然想起你曾经说过,你的学生评价你,说你有时像姐,有时像妈,有时像朋友,有时像孩子,看来是有道理的。但是抬眼间,偶然一瞥,看见您头上夹杂的根根银发,突然让我觉得自己很坏,我们师生相识这样久,我却不知道您的过往经历了怎样的伤痛。老师,你真傻,你如果告诉我,我会早早的做一个让你快乐的女儿。

 我不知道今年您年芳几何(请不要找我语法的错误,因为此刻给您写信的这个人,她不是你的而学生,而是你的孩子),但我知道我已经十八岁了,我曾多次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向你哭诉我的委屈,贴心的说着悄悄话,也曾生气过你的指责,埋怨你不够温柔,但今天仔细想来,好像高中三年能让我如此放松如此率真的做自己的老师,唯有您一个,。这种感觉像吃了蜜糖一样,很甜,又像是找到的一个宝贝,让我万分珍惜。

 要分别了,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生气,不要拼命的干,多注意身体,真的对你很不放心。记住无论到什么时候,你都有我。

 

                                                    爱你的丫头    栾丽鑫

                                                        2016年6月2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