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94篇

个人描述

我的爱就是这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你的博客的灯光会永远亮在我的生活里。

我爱你,塞北的雪

2015-11-22 21:50 阅读(?)评论(0)

我爱你,塞北的雪

窗外,大雪纷飞,耳边,歌声悠扬,“我爱你,塞北的雪,我爱你 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你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你的心地是那样的纯洁……”

记忆中的精灵,当你铺天盖地的飘洒而来时,我的灵魂也在你的飞舞中灵动起来,飘过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季节,回到了我儿时的那一片晶莹洁白的世界。积雪成山,一群孩子爬上“雪山“之巅,手挽手冲浪般滑向“山”角,稚嫩的叫喊声与欢笑声滑向夜空,在夜色朦胧的坝上高原奏响了最有活力的乐章,虽然孩子的衣服是破旧的,鞋子还露着脚趾,但我们的世界与洁白交织在一起的却没有哪怕是一点点的生活的苦涩,我们用天真和纯朴拥抱着属于我们的故乡——高寒坝上,拥抱着属于我们的那个贫瘠却不乏灿烂的童年。故乡的雪啊,不论我身在何处,岁月怎样的苍老了我的容颜,你一直飘在我的灵魂深处,为我营造着沐浴心灵的美丽世界。

“我爱你 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你用白玉般的身躯,装扮银光闪闪的世界……”中午下班路上,这个旋律一直在脑海回荡,大片的雪花落在襟袖之间,扑在眼脸之上,微凉清爽瞬间渗透到心脾里,心舒坦在这漫天的大雪之中。行人悠悠,车辆缓缓,这北国的雪啊,你减缓了奔驰和匆忙,我得以在你的怀抱里舒解心灵深处的疲惫。你从天而降,以柔软的姿态和洁白的色彩覆盖着着大地上的一切喧嚣,你简化了所有的繁琐和杂乱,让世界单纯如赤子,我爱你,塞北的雪!

我爱你,还因为你在古人的笔下散发着永恒的魅力。柳宗元一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岂不是营造了一个冰清玉洁的世界和一个孤高卓拔的垂钓者;洪升又有“溪深难受雪,山冻不流云。鸥鹭飞难辨,沙汀望莫分”的诗句,大雪覆盖大地,鹭鸥不辨,汀洲难分,该是眼前这般飘飘荡荡的情景吧,而“野桥梅几树,并是白纷纷”又映衬出一副凌寒傲雪的铮铮铁骨;白居易“岁暮风动地,夜寒雪连天。老夫何处宿,暖帐温炉前”,无独有偶,刘长卿“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两诗同一境界,风雪连天,渴望温炉暖帐,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令人回味无穷。而纳兰性德的“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长相思》)更令人心生悲凉,这雪伴着远行之人更生漂泊之苦羁旅之愁。这亘古不变的雪啊,伴随着诗人们灵动的情思飘飞在诗歌艺术的天空之中,化不开,融不了,纷纷扬扬,漫山遍野,直与今天的这场大雪,在我的思绪中不期而遇!

“我爱你,塞北的雪,我爱你 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你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你的心地是那样的纯洁……”

我的雪啊,我愿你永远飘洒,牵起我难忘的童年,净化我俗世的欲望,引得一场场古典情怀的盛宴!

                         20151122

  最后修改于 2015-11-22 21: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